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请查收来自信都区检察院的2023年工作汇报!
时间:2023-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信都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全面、准确履职,不断推动检察办案和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信都区检察院刑事执行工作在市检察院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加大监督力度,完善监督机制,提升监督能力,紧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多举措助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认真核查纠正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情况,不断促进社区矫正机构强化监督管理,针对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67份,采纳率100%。针对财产刑执行监督,共发出财产刑纠正违法通知书87份,采纳率100%。审查暂予监外执行案2件次,公开听证1次,进一步加强了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力度。




积极稳妥查办司法人员相关职务犯罪



牢固树立检察一盘棋思维,加强与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部门协作配合,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向市院报送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线索5件,其中市检察院组织侦查人员调查核实案件线索1件,同时,协助办理市检察院交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线索调查核实2件。


为涉民企社区矫正对象外出打开“绿色通道”



信都区检察院刑执检察部门联合区司法局制定《邢台市信都区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外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畅通和规范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生产经营渠道,实现刑罚执行检察监督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双赢”,为具体的法治实践提供了优秀范本,让社区矫正对象“走得出去”,民营企业发展得起来。




严格监督暂予监外执行办理程序




现场对暂予监外执行诊断、检查过程进行全环节监督,实现从结果监督向过程监督、事后监督向事前监督的转变。通过与拟暂予监外执行人员询问谈话、检查医生的执业资质和专业技术职称、查看病情诊断项目表以及核查到场人员等多种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规范履职,确保暂予监外执行决定依法合规开展,切实维护刑罚执行的公平公正。


司法责任制改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公益诉讼
未检风采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王文山代检察长到信都区调研检察工作
王文山代检察长到信都区调研...
邢台市信都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50302000473号

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