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频资料
王文山代检察长到信都区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4-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2日上午,邢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文山到信都区调研检察工作。






王文山先后视察了信都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检察指挥平台、未成年检察工作办案区等场所。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信都区检察院2023年工作汇报及2024年工作谋划。王文山对信都区检察院整体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要求信都区检察院结合人多案多工作实际,牢固树立“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创先争优意识,持续加压奋进,全力提质增效,争当排头兵。并对该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以更高站位抓实政治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成果落地见效。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将之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提升综合履职能力。

以更高标准抓实服务大局工作。要勇于担当,依法能动履职,全力保障社会平安稳定,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信都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注重把检察办案向社会治理延伸,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成效。

以更实举措抓实高质效办案工作。牢牢把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新时代检察工作基本价值追求。努力提升综合素能,适应高质效办案新要求。特别是在办理大案、要案中,要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强化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要注重从老百姓身边的“小案”中挖掘典型,培育精品案例。

以更高的水平抓实过硬队伍建设。要发挥好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打造过硬的办案团队,引领干警学先进、当先进,进一步掀起干事创业的热潮。要强化检察宣传工作,不断扩大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以高质效检察宣传工作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律庆堂,信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国强陪同调研。



司法责任制改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公益诉讼
未检风采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王文山代检察长到信都区调研检察工作
王文山代检察长到信都区调研...
邢台市信都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50302000473号

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