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检察专项活动在桥西区院迅速展开
时间:2018-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8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活动,我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30日下午邀请区法制办、公安分局、市场监督局、城管局等十一个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在我院三楼会议室召开联席会,特邀市院刘一彪处长参加,共同维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主管公益诉讼的副检察长宣讲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开展工作的程序步骤。民行科科长对开展此次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工作重点以及时间安排进行了介绍。各单位介绍了在保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职能、主要工作流程和近期工作计划。



   要检强调:专项监督活动非常重要,要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加强与行政机关联系,给予执法单位强有力的支持,合力保障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联席会确立了相关单位的联系员,完善了信息交流、案件通报等具体事议,参会人员就食品安全执法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衔接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深入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新形势,以及执法中面临的问题。一致同意加强沟通联系,在线索移送、调查取证等方面加强配合,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强化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一家人定位,一盘棋思维,共同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司法责任制改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公益诉讼
未检风采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王文山代检察长到信都区调研检察工作
王文山代检察长到信都区调研...
邢台市信都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50302000473号

支持IPv6网络